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左滑
右滑

首页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昂宝电子推出北美高效无频闪单段线性可控硅调光方案OB5659A

昂宝电子推出北美高效无频闪单段线性可控硅调光方案OB5659A

2023-03-22 11:12:47

摘要:PF大于0.7、高效率、无频闪、高集成度、北美可控硅调光LED驱动控制器


北美光源类产品调光市场目前主要仍是可控硅调光市场,其中由于造型和文化喜好的原因,灯丝灯是重要的一种灯型。灯丝灯的驱动只能放在灯头里,由于体积空间受限制,即便采用线性方案也无法使用大容量的电解电容,而北美CEC照明认证标准对输出频闪指数有要求,因而一般需要额外搭配一颗去工频纹波芯片,这使得灯丝灯驱动的设计生产更具挑战性。如果可以将可控硅线性调光和去工频纹波功能集成在一颗芯片中,这样即使使用小体积电解电容,也可以解决驱动板装配时灯头空间受限问题,也可以减少灯丝灯驱动板上的元器件数量,降低系统成本。

针对此应用要求,昂宝电子推出了高兼容性、北美高效无频闪单段线性可控硅调光方案OB5659A。

                           文中插图.jpg                    

     1  OB5659A系统应用图


OB5659A是一款北美高效无频闪单段线性可控硅调光方案,采用EASOP8封装,针对灯丝灯产品应用,支持最大50mA输出电流;针对球泡灯和筒灯等DOB 产品应用,支持最大80mA输出电流。

OB5659A采用高压供电技术,省去了供电电容,内置Comp电容,集成去工频纹波芯片,满足北美频闪<25%,PST <1,SVM <0.4要求,系统外围器件及其简洁,芯片外围只需2颗电阻。

OB5659A采用闭环恒流控制技术,在输入输出电压发生变化时均可保证输出电流恒定,从而保证光源的亮度一致性。


文中插图2-2.jpg

图2  不同输入电压下OB5659A系统输出电流


当环境度升高时,传统驱动的保护方式一般为芯片过温保护,使驱动不会损坏,此时驱动进入反复重启状态,灯会出现持续闪烁。OB5659A提供了过温降电流的功能,在外部环境温度升高而造成芯片温度上升时,降低输出电流,驱动持续工作下系统可靠性也得到了保证。针对不同灯型对于过温保护点要求的不同,OB5659A可通过改变芯片TH管脚外围线路,TH管脚接地、悬空或接不同阻值的电阻,可实现4档过温保护点的设置。


OB5659A针对调光应用进行了系统优化,芯片在系统启动时检测交流输入侧是否有接入调光器,接入调光器的类型是前沿、后沿或智能调光器的类别进行判断。在无调光器接入情况下,关闭维持电流控制电路,相对于传统线性方案,系统效率可提高10%以上。有调光器接入情况下,针对不同类型的调光器,OB5659A自动进行不同的维持电流控制,从而达到优秀的调光兼容性。同时,OB5659A使用数字电路检测调光相位,生成调光下电流曲线,可满足北美NEMA SSL6的调光曲线要求。


OB5659A全系列产品已大批量出货,相关资料及演示方案,请联络昂宝当地销售人员获取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