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左滑
右滑

首页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昂宝电子推出北美线性调光方案OB5657

昂宝电子推出北美线性调光方案OB5657

2022-08-30 13:33:18

摘要:高兼容性、高压供电技术、闭环恒流控制、高PF LED线性驱动方案


长期以来大部分北美家庭在装修时都会安装可控硅调光器用于对灯的开关和亮度控制,因此北美的球泡灯/灯丝灯都以兼容可控硅调光器为重要指标。早期的可控硅调光器是针对白炽灯及节能灯规格优化,后期调光器设计开始兼容LED光源及采用红外/智能调光方式,导致北美可控硅调光器新旧款长期并存市场,对于北美市场的球泡灯、灯丝灯等LED光源类产品应用提出了更高的兼容性要求,要求兼容前沿可控硅调光器、后沿调光器、智能调光器等诸多调光器,并且期望进一步降低产品的价格。针对此应用要求,昂宝电子推出了高兼容性、高性价比线性调光驱动方案OB5657。


文中图1.png

1 OB5657典型应用图


OB5657是一款专为北美可控硅调光设计的高PF LED线性驱动芯片,最大支持80mA输出电流。OB5657采用高压供电技术,省去了供电电容等外围器件,线路简洁,芯片外围只需2颗电阻。OB5657采用闭环恒流控制技术,在输入输出电压发生变化时均可保证输出电流恒定,从而保证光源的亮度一致,利于客户系列机种设计,减少客户库存种类


文中图2-2.jpg

2  不同输入输出电压下OB5657系统输出电流


当环境温度升高时, OB5657提供了过温降电流的功能,在外部环境温度升高而造成芯片温度上升时,降低输出电流,保证了持续工作下的系统可靠性。针对不同灯型对于过温保护点要求的不同,OB5657可通过改变芯片TH管脚连接,采用接地、悬空或接不同阻值的电阻,可实现4档过温保护点的设置;这样客户相同的驱动板可以根据不同的灯型和客户降温规格要求,方便地进行匹配调整。

文中图3-3.jpg


OB5657针对调光应用进行了系统优化,芯片在系统启动时检测是否有接入调光器及调光器的类型(前沿、后沿或智能调光器)进行判断。在无调光器接入情况下,关闭维持电流控制电路,相对于传统线性方案,系统效率可提高10%以上。有调光器接入情况下,针对不同类型的调光器,OB5657自动进行不同的优化控制,从而达到优异的调光兼容性。同时,OB5657使用数字方式检测调光器开启角度,生成调光下电流曲线,可满足北美NEMA SSL6的调光曲线要求。


OB5657全系列产品已大批量出货,相关资料及演示方案,请联络昂宝当地销售人员获取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