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左滑
右滑

首页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昂宝电子推出LED 中高端显示器背光升压型驱动方案OB3361

昂宝电子推出LED 中高端显示器背光升压型驱动方案OB3361

2022-02-25 11:06:31

摘要:升压型4通道LED驱动芯片, 满足宽输入、输出电压范围,支持PWM调光和模拟调光,具有完善的保护功能,


随着LED技术成熟发展,为了达到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好的显示效果,中高端显示器应用对调光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通道背光系统,采用模拟调光模式时通道匹配度优于1%;特别当输出电流降低到较小亮度(如5mA)时,要求通道之间电流匹配度优于3%。为满足此应用要求,昂宝电子推出了高性能、高性价比LED 显示器背光驱动方案OB3361。


1.jpg


 图1 OB3361升压型系统典型应用图 

 

OB3361是一款专为显示器背光设计的升压型4通道LED驱动芯片,单通道最大电流能力达到320mA。OB3361采用峰值电流模式以满足宽输入、输出电压范围,同时具备良好的动态响应。OB3361支持PWM调光和模拟调光两种调光模式,可以轻松达到1%~100%的调光范围,并且在模拟调光通道电流降低至5mA时也能保证2%的通道电流匹配度。OB3361同时提供完善的保护功能,包括:LED开路保护、LED短路保护、LED负对地短路保护、升压驱动电感/二极管短路保护、芯片过温保护等。


2.JPG


 图2 OB3361典型通道电流匹配性能曲线 

 

为了进一步提高整机效率,OB3361同时也支持直推模式,即通过前级电源输出直接控制驱动LED灯串,这样可以达到高系统效率、低系统成本,使整体驱动方案更有竞争力。


3.jpg


 图3 OB3361直推模式典型线路图 

 

OB3361产品已批量出货,相关资料及演示方案,请联络昂宝当地销售人员获取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