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banner图
左滑
右滑

首页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昂宝推出家电辅助电源IC OB364M,支持高压启动内置自供电模块

昂宝推出家电辅助电源IC OB364M,支持高压启动内置自供电模块

2022-01-26 10:48:25

摘要:高性能、高精度、低待机功耗,外围元器件精简、交直流转换电源芯片 ,集成专用开关控制器及高可靠性MOSFET


昂宝电子近日推出一款高性能、高精度、低待机功耗、外围元器件精简的交直流转换电源芯片-OB364M,该芯片集成专用的开关控制器及高可靠性MOSFET(BVdss: 750V/Rdson: 20ohm),可以Pin to Pin兼容替代LNK364,广泛应用于家电、工业系统、电表等使用的辅助电源。

 

 

图1 OB364M系统应用图(VDD自供电)

 


OB364M内部集成高压启动及供电电路。系统上电后,母线电压直接通过Drain对VDD电容充电。VDD达到芯片开启阈值时,内部的控制电路开始工作,因此无需辅助绕组供电。当VDD加入辅助绕组供电之后,内部高压启动电路关断,从而实现超低待机功耗。


图2 待机功耗(VDD自供电)

图3 待机功耗(VDD外供电)

 

OB364M采用DIP7封装,集成丰富的保护和自恢复功能。包括软启动控制、逐周期限流、输出过流&短路保护、片上过温保护、VDD过压&欠压保护等。采用OB364M设计的演示方案基本信息可以参照如下介绍。

2

图4 演示方案原理图

 

 图5 演示方案 BOM List

 

6.png

图6 演示方案Demo基本信息

图7 演示方案Demo效率测试

 

目前OB364M已在客户端批量供货,如需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和演示方案,请联络昂宝当地销售人员获取更多信息。